鱼吃泡泡

#小生与阴阳师·晴明篇1

#小生与阴阳师·晴明篇1
#可能有晴狐晴,甚入
#时间点大概是解决了樱花林事件后
#自存

自从小生败于那群阴阳师落魄而逃一事已过去三天,料想那阴阳师应该已经将宅中小生那些“命定之人”的美丽标本尽数救回,小生便决定重回那座大宅。毕竟再找一处阴气充沛而又不易被打扰的修炼之地着实不容易。
前脚刚踏进宅子的大门,耳尖微动,便捕捉到纸人快速飞起的声音,心中暗叹果然如此。
那日败后小生虽凭着“气刃束缚”的能力,让那白狐之子暂且搁置了取小生性命的念头,但狡猾的阴阳师并不想放过这绝好的机会。阴阳师眯起那双本就狭长上挑的狐狸眼勾起一抹笑,轻轻蠕动两片好看的薄唇,配合着双手结印,低声念诵那捆住小生的“咒”——“在我有需要的时候,你得来帮忙”。也因如此,小生无处遁形。
所幸,这尚不是签订为式神的契约,那阴阳师仅知小生广泛的代称,所以即使阴阳师能随时随地探测小生身在何处,却不知小生所做何事,也无法远程下达命令,更无法将小生强行召唤。
悠悠叹口气,略施妖法将宅中数日积攒下来的灰尘拂去,在庭院里变出些小花小草和一口池塘,池边挺拔着开得灿烂的樱花树。刚在宅邸面向庭院的窄廊上幻变出檀木桌,那阴阳师依旧一身淡蓝色狩衣,左手抱着一坛酒,独身一人缓缓走来。
“阴阳师晴明,素闻终日繁忙,今日怎有闲心光临小生寒舍?”懒洋洋地礼节上询问,声音不大,在妖术下能确保入耳。将背后的书画卷轴取下放在一旁,然后往桌子两头摆上酒杯,在阴阳师走近期间斟个八分酒。
“自然是有需要你帮忙的地方。”阴阳师声音轻柔,仿佛是对待至交好友一般,收起折扇不客气地落座,“先将答礼予此,樱花林的姑娘亲手酿的。”阴阳师随意地拿过小生面前的酒饮尽,再将他那杯里的酒倒进去,然后还回来小生那个空杯。
“我知你是怜惜美物之人,定不会辜负姑娘的一片心意。”阴阳师身体微微前倾为小生倒满那樱花酒,边笑盈盈地说,笃定小生不会拒绝。
“哼,狡猾的阴阳师。”在心里冷笑一声,对晴明此番姿态的用意猜个大概。
“若是力所能及,不会为难,小生自然不会推脱。”刻意加重“力所能及,不会为难”八字,坦然地端起那杯酒小啜一口。
“你尚可放心,我仅是向你请教一个简单的问题。”
“问题?”沉默一阵,疑惑地开口:“身边有个堪破世界间万事的不死巫女的你,还有需要小生替你解答的问题?阴阳师大人,您倒是太抬举小生了。”
阴阳师忽然轻笑出声,展开折扇在胸前慢悠悠地扇着:“这世上可没有谁是全知全能的。这个问题,只有你可以解答。”
端着酒杯送往唇边的动作因这话顿了顿,在面具掩饰下的双眼危险地眯起,紧盯着阴阳师的脖子,另一只放于膝上的手一瞬间幻变出尖利的狐爪,握紧成拳。
“可否告知,你的名讳。”
“呵,名讳?”在喉咙里微微哼了两声,脸上的面具滑落在地,浓郁的妖气爆发,与此同时快速曲起一腿猛地发力,整个妖弹射出去利爪直袭那人白皙的脖颈。
“阴阳师大人,小生名为妖狐呀。”眼里只剩下阴阳师脆弱已折的脖子,仿佛腥膻的血腥味已经充斥鼻腔,嗜血的兴奋感涌满全身,不禁咧嘴笑开。真可惜啊阴阳师,唯有这个问题禁止询问,觊觎他人姓名的贪婪的人类,承担代价吧。
... ...
“什...”眼看就要得手,却突然出现三张符咒漂浮在半空,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,惊呼出声。
带着术法的力量很有灵气的绕着身体飞舞,身下散发出五角星阵法的光芒,身体瞬间被无形的锁链缚住,无力地坠下摔在桌上,打翻了酒杯。
身上仿佛压着座大山,艰难地动着脖颈抬头,恶狠狠地盯着好整以暇起身的阴阳师,不受控地吼道:“该死!你什么时候布下的阵!”
阴阳师伸手附上小生的脑袋重重地按了按,叹了口气,口吻饱含戏谑:“难道你忘了,你可比不过我,我强抢你的姓名并不是什么难事。”
愤恨地咬牙:“既然如此,阴阳师大人又何必如此惺惺作态。”
“这个嘛。”阴阳师走到一旁捡起那狐狸面具盖在小生后脑勺,“我不喜欢强人所难,你若不是真心愿意呆在我身边的话,就没有意义。”
“心诚则灵,我相信某天你会亲口告诉我的。”语毕,阴阳师便离开了。












“等会!!该死的晴明!!!把这破玩意解开了再走!!!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