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吃泡泡

穆方—惩罚

晨光熹微,山谷薄雾迷蒙,谷中一条潺潺溪水顺流而下,溪水清澈,在微弱阳光下,水波如星光闪烁。忽地溪边草丛悉悉索索钻出一只兔子,它挺立着身子,竖起耳朵,鼻头一缩一缩的,探头探脑不知在寻着什么。

片刻后,一阵由远及近的疾奔马蹄声打破这片宁静,仔细一看,枣红色马影身旁,还紧跟着一道人影。

“我说穆大王爷,您就可怜可怜小的,慢点骑——”那人嘴上虽说着讨饶的话,手上却闲适地摇着扇,脚踏轻功,步履轻盈,没有落后驾马之人丝毫。一袭白衣随风轻扬,飘飘如仙。

穆惟桢偏头睨了人一眼,似笑非笑:“哦,是吗?本王倒觉得…”话音未落,抬手扬鞭狠抽在马肚上,“你尚且游刃有余。”那马受了疼痛,扬起高颈,发出一声嘶鸣,强健的臂腿再度发力,又提了档速度奔驰而去。

方黎昕见状,配合着放缓了速度,落了好一段距离,啪一声收起扇子,重重吸了吸鼻子,眼里也不知何时水光闪闪,可怜兮兮地喘气嚷道:“穆穆,呼…好穆穆,真的——咳咳,不行了啊——”

“这可是你的惩罚。”奈何穆惟桢定力非凡,头都不回,只冷哼一句,速度不减。

不就是昨天偷偷溜出府偷吃了一些糕点嘛,就罚我去京城路上不能骑马只能自食其力算什么啊!两者之间八竿子打不着关系好吗!

自从有回被坏牙折腾得死去活来的经历后,就被下了甜品限食令,别说香软甜糯的桂花糕红豆糕千层酥...连冰糖一天都只能吃两颗!两颗!这是人该过的生活吗?哦,穆惟桢那家伙喜辣厌甜,当真不是人!

方黎昕腹诽了一阵,撅了撅嘴,心生一计,立马收了眼泪,也不再玩闹,虚晃一瞬,便超了那马头半个身子。他微微侧过脑袋,嘴巴往上一扯,露出个邪邪的笑容,朝马背上的人抛去挑衅一眼。

哼,就算穆穆本意是为我好,但就是气不过,看我待会不好好摆这个刻板呆瓜一道。方黎昕在心里嘿嘿坏笑,不等穆惟桢反应过来,便翘着透明的狐狸尾巴无了踪影。

穆惟桢怔怔地盯着方黎昕消失的方向,不由放慢了速度。少年如今稍长开的眉目印在他脑里,那弯眉下原本总是神采奕奕的清澈双眼,现在带上了浅浅的水雾,眼角还泛着粉红,他早已等不及对方及冠,但这人偏偏还不知死活地撩拨,以往可爱的虎牙,也在那勾人的微笑中多了些未褪去稚气的诱惑,让他实在难耐。

“喂!穆大王爷——发什么呆呢?再不跟上来我就丢下您了哦——”

穆惟桢被唤回了神,双腿条件反射地夹了下马肚,往前冲刺了一段,抬头却见那少年正高高站在远处不过二三十米的大树枝干上。穆惟桢不知道这小家伙又想搞什么名堂,微微勒紧马僵放缓了速度踱着步。

方黎昕瞧着那人存戒心的模样,捏了捏手上三片精挑细选的叶子,输了点内力手腕一偏,含了暗劲的叶片瞬间如利刃般带着破空之势,朝人命门直直射过去。

感受到前方弥漫的杀意,穆惟桢停下了马微眯双眼,神色微暗,右手按在腰间剑柄处,蓄势待发。

方黎昕也没理会穆惟桢的反应,自顾自在树枝上跺了跺脚,整个人腾空跃起,脚尖轻点一片树叶,极快地用了一个诡异的步伐便卸去其气力,那叶片软绵绵地飘落下去,而他借力又是一跃,迅速挪移位置踏上第二片叶子,故技重施,在他踩在第三片叶子时,离穆惟桢已不过两米距离。

两旁绿树不甘寂寞般随风摇曳发出沙沙声,嘹亮的鸟鸣也来彰显存在,但两人眼中映得出彼此。穆惟桢满心满眼都是这个少年,他看着他灵巧地跃起身,看着他如雄鹰展翅伸出双臂,看着他撞入自己不知何时敞开的怀抱,用力地将人搂个满怀。

少年仰起了头,几缕发丝散落在脸颊两侧,露出得意的小模样刚欲开口,便被穆惟桢抚着后颈封了嘴。仅仅是浅尝即止,却吻了好几次,温柔地,珍视地,不舍地印着唇形,直到怀中人渐渐软下身子,面上晕开一抹红,先前神采奕奕的眼神流出羞赧,两人之间的气氛逐渐升温,才停止动作。

方黎昕被穆惟桢的突袭弄得晕晕乎乎,见对方拉开了距离,张嘴想接着刚刚的话说下去,却见人重新俯下身,以为对方又要继续,连忙捂住嘴。穆惟桢轻笑一声,凑近少年耳侧压低嗓音说着什么,惹得少年涨红了脸,耳尖烧得像熟透的樱桃。

方黎昕一把将人推开,支支吾吾地骂道:“你,你还是王爷呢!什么时候学会这些,这些市井之人的粗鄙之语!”

闻言,穆惟桢挑眉,伸手帮方黎昕将散发拨到耳后,指腹顺势就揉捏着人耳垂不移开,颔首抵住对方额头:“跟你学的。”

“胡,胡说八道!我在你面前哪次不是学那些士大夫的说话调调?”

“此刻。”

“... ....”方黎昕被噎了一下,一时回不上话,只好干巴巴地瞪着人,故作凶态,“我要骑马!”

穆惟桢埋首在方黎昕肩窝闷笑,坏心眼地咬了人裸露在外的皮肤一口,坐起身抓着人手臂环上自己腰,往马肚上就是一鞭子。

“自然可以,不过,你可得抱紧了。”

评论(1)